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穿上城市名片新衣 “酒都小巴”集体“换装”!

发布日期:2024-01-05浏览次数:

    近日,新上线的30辆新型公交“酒都小巴”换上了新装:车身整体颜色明亮,充满酒都韵味,融合了宿迁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润之城这三大城市名片,十分亮眼吸睛。
 


    此次“酒都小巴”在外观设计上将美酒、匠心、航天、水韵等不同主题融为一体,以“中国酒都”名酒洋河为主元素,以巴士之旅、品酒都底蕴,让更多人领略宿迁文化魅力,在唤起宿迁人的自豪感的同时,提升外来游客的城市好感,“逐梦”宿迁。
 


    一朝步入古城,一日梦回西楚。流传千年的历史,一代霸王的传奇,让宿迁这座城市浸润了英雄的豪情与西楚的风韵。此次“酒都小巴”“新装”凸显厚重的西楚文化,以“项王故里”为设计来源,对景区的建筑及标志性景观加以平面化和线条化,取其造型,添加跳动性的平面块,整个画面空间更加活泼。人们在流动的小巴上,云游于城区之间,开启一场空间的对话,探知宿迁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
 


    宿迁是酒文化发源地之一,三洋两湖一湿地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这里绵柔型的白酒风格。既为“酒都小巴”,自然要“身体力行”宣传宿迁酒文化,彰显中国酒都的豪情。此次车身设计整个画面以“洋河蓝色经典”系列为主题,对三种酒水的瓶身造型进行平面化,对其加以大小排列,整体画面色彩沿用了蓝色,把酒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形成城市中一道独特的景观。
 


    在历经千年的岁月里,奔流不息的大运河孕育了宿迁这座璀璨明珠般的名城古镇。以“双塔公园”的主体景观为设计来源,对造型进行剪影化处理,配以运河文化大桥的造型,水天海阔,“酒都小巴”驶过古巷,悠悠水韵,岁月留痕。
 


    “酒都小巴”于2023年11月上线,集绿色环保、节能高效于一体,续驶里程在200公里以上。经大数据分析和市区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截至目前,客流较小的304路、313路、808路等5条线路经替换后,共减少运营车辆130辆,日运营里程较优化调整前减少约2.39万公里。

    接下来,“酒都小巴”将陆续上线市区微循环公交、线上定制公交等多种新形式的公交线路,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促进企业节能减排,让广大市民享受更加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



 

图/文:朱珠  王帅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