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企业动态

【公交公司】416件!去年宿迁公交驾驶员又做了这么多好事……

发布日期:2024-01-10浏览次数:

    礼让行人、拾金不昧、见义勇为……2024年1月8日,记者从公交公司获悉,2023年,该公司公交车驾驶员在运行途中频频做出善行义举,彰显了一座城市的文明底色。

    微笑的面庞、清脆的问候语、贴心的服务是311路公交车驾驶员的行车日常。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奋不顾身救人于危难,真是好样的!”2023年6月6日,311路驾驶员吴新强奋不顾身勇于救火的行为,令在场乘客动容,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他点赞。

    2023年3月20日,游5路驾驶员马银东荣获宿豫区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表彰证书。

 


    此事要追溯到2023年3月6日。“当天,我驾驶车辆行驶至梨园湾站附近,发现有辆车失控掉到河里,我第一反应是赶紧救人!”随后马银东将车辆停好后赶紧拿着车内的安全锤下车,跑至河边,此时,他发现车顶已有热心市民在进行救援,但似乎未击破车窗,马银东立刻将安全锤送出,并教热心市民如何使用……仅三分钟,大伙便合力救出被困人员。

    翻开该公司“好人好事台账”,除了见义勇为之外,拾金不昧也是常有的事情。每当公交车驾驶员发现车内有乘客丢失的钱包、身份证等物品,他们总会想方设法联系失主并归还,而类似的好人好事,在宿迁的每一条公交线路上常有发生。

    “2023年,我们公司共发生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416件,收到市民赠送锦旗14面。”公交公司营运管理部负责人说,公交车是一道流动风景线,可以反映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每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都应带头树立好城市的形象。


 

来 源: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