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企业动态

【公交公司】宿迁公交:扮靓城市窗口 打造流动风景

发布日期:2023-12-25浏览次数:

    您好,欢迎乘坐103路公交车……”12月19日早上7点,记者在乘坐103路公交车时看到,车厢内干净明亮,禁烟标识、乘车规则、线路图等一应俱全。一幅幅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俭节约、保护环境等内容的宣传海报让公交车成为流动的风景。
 


    公交车是广大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公交公司聚焦文明宣传、文明服务、文明引导等方面同步发力,持续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便捷、安全、绿色、文明的公交出行环境。

    当前,礼让斑马线已成为公交驾驶员的共识,市民自觉排队上车、主动让座已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公交公司积极开展礼让斑马线、规范靠站、不疲劳驾驶等培训,持续增强驾驶员文明服务意识。同时,利用自身各类媒体资源,进行多批次、多区域、动态轮点的公益广告宣传,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在优化服务、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宿迁市公交公司还精心打造了“敬老文明号”“雷锋车队”“新时代先锋号”等公交路线,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引导城市向善而生、向美而行。
 


    其中,K202路“雷锋车队”以“群众为本,助人为乐,扬善向上,奉献社会”为服务宗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品质,切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做在经常;102路、307路、111路“敬老文明号”通过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上下车无障碍设施服务、配置便民药箱等,积极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创新为老服务方式方法,提高为老服务质量;328路“新时代先锋号”按照“帮助乘客诚心、对待乘客热心、照顾乘客细心、救扶乘客暖心、服务乘客真心”工作法,常态化开展“助童、助困、助客、助学、助老、助军”爱心活动,致力为市民提供优质舒适的出行服务。

    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降本增效关键环节,对各条线路的客流、票款收入进行摸排,精准投放运力、降低能耗成本,找准服务切入点、开展特色定制服务;特别是从市民感受得到、迫切需要的细微之处着手,不断深化服务、完善设施,在氛围营造、文明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展示文明宿迁新形象。



来 源: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