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企业动态

【停车场公司】精细施划停车位 让文明更“到位”

发布日期:2023-12-06浏览次数:

    停车难衍生出的乱停车现象,一直是文明城市管理的难点和重点。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全市停车资源的统筹整合力度,持续增设停车泊位数量和智慧化设施打造,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午,记者来到以往车流拥堵的楚街,只见路面干净整洁,停车标线清晰可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停车线内有序停放,还有不少空余车位。一旁的停车收费公示牌上,收费标准以及每次时限为12小时,超过12小时重新计次等说明一目了然。
 


    市民谷雷莉说:“以前在这边吃饭停车比较困难,现在改造之后车位比较充裕,然后标线比较清楚,比较方便。”
 


    古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自然说:“停车位现在增加了有100个左右,现在有70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包括我们的绿化,包括现在我们路面,也对容易堵塞路面进行了路段进行了拓宽,让大家在出行的时候更加方便,也不容易堵车了。”
 


    一次日常的停车,看似普通却是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直观的体现。今年以来,我市以市区停车便利化及停车“一网统管”扩容工程为抓手,从公共停车位的整、改、建等方面着手,持续改善我市停车环境,截至目前,新增3000个公共停车泊位,20个停车场信息被纳入好停车平台“一网统管”,实现了道路停车的无感支付。
 


    宿迁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秋稚说:“截至目前,‘宿迁好停车’系统平台累计管理停车泊位24000余个,其中今年已新增公共停车泊位3000余个,超序时完成目标任务。此外,我们努力让群众体验更加便捷的停车出行服务。已累计在中心城市22个停车场和首批20个路口、45个点位开通道路ETC无感支付功能,停车智慧化程度显著提高,便民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如今,道路变得更加通畅,车辆违停日益减少,文明、有序和规范停车,已逐渐成为宿迁新风尚。2024年,我市在征求各区和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计划再新增公共停车泊位3000个,并积极争取将其列入2024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同时,我市还将全面开展各类停车资源的普查排查,更大范围拓展“一张网”统管区域,加强各类停车设施的智慧化改造,推行无感支付、提前支付、离场缴费等方式,提高市民停车体验感。



来 源:宿迁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