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企业动态

【公交公司】更快捷!更舒适!更安全!宿迁 “酒都小巴”受市民青睐

发布日期:2023-11-17浏览次数:

    公交车大家都坐过,印象中一般都是八米、十米的大公交,您见过长仅五米的小公交吗?就在昨天,30辆“酒都小巴”正式上路了!这种“迷你公交车”一出现在宿迁街头,立刻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那么,“酒都小巴”的舒适度怎么样?速度快吗?记者带您去体验!
 


    “酒都小巴”一上路便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市民杨先生上班路上偶遇了“酒都小巴”,特意驾车随行了一段路,连连夸赞。

    市民 杨先生:老式公交车又高又宽,跟着后面走,影响我们视线,看不到红绿灯,看不到前面的行人,但是这种迷你车子比较矮,宽度也比较窄,我们跟它后面走能看到红绿灯,能看到行人,对于我们驾驶员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记者 于梦凡: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第一人民医院公交枢纽站,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是刚刚上线的宿迁公交新成员酒都小巴,整个车型的设计采用一个太空的造型,科技感十足。乘坐这样的小巴士感觉是什么样呢?一起上车吧!
 


    记者 于梦凡:刚刚行驶了一段路程,给我最大的感受是“酒都小巴”的车速很快,但是它很平稳,空间也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很多,同时我注意到我们车上的两个细节,一个是我们的座椅,它比原来的中大型的公交车有一个向后的斜度,让乘客坐起来更舒服,还有,爱心座椅下面有一个安全带,在行驶的过程中也可以保证乘客安全。
 


    市民 李女士:里边比较宽大舒适,舒适度挺好的,然后车子开得比较平稳,不像之前公交车比较大,有时候会颠。
 


    新投运的小巴车身长5.97米,宽2.06米,能装载19名乘客。入口处采用一级踏步,上下车更容易,方便老人、小孩乘车。

    记者 于梦凡:“酒都小巴”灵活小巧的车身,满足了环球体育手机版官网(中国)有限公司出行“大转小、低地板化”的需求,更适应路况狭窄的城市街道、乡镇路段等使用场景,一些社区周边和商贸集市路段,路况狭窄,大中型公交进不去的地方,正是它大显身手之处,真正打通了市民公交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酒都小巴”使用的是电能,续驶里程可以达到200公里以上,充一次电就能满足一天的运营需求,在客流量相对较少的线路和地区更加适用,有避免运力资源浪费,降低运营成本等诸多优势。

    公交公司营运部经理 朱翊:“酒都小巴”相比大中型公交安全性能更高,车辆标配液冷电池,能够避免电池高温引发的风险。在车尾标配了防撞装置,保护驾乘人员安全。

 


    此次公交公司引进的30台新型“酒都小巴”,经过大数据客流分析和实地勘察,把304路、808路、818路、313路车辆更换成“酒都小巴”。接下来,公交公司还将陆续上线市区微循环公交、定时公交等多种新形式的公交线路。

    公交公司营运部经理 朱翊:后期将充分利用“酒都小巴”开拓定制公交市场,紧贴市民需求,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多样的出行服务,方便市民乘车。




来 源:宿迁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