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宿迁交通集团召开党员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专项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3-12-01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宿迁交通集团召开党员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专项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鉴,精准开展警示教育,让不想腐的观念深入人心。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邵岩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书记杨国艳主持会议。

    邵岩强调,开展此次专项警示教育,不仅是落实市纪委的安排部署,也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员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带头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二是增强纪法观念,严守纪法底线。做到自觉尊崇纪法、真正学纪懂法、认真遵纪守法、积极用纪用法;三是严格检视剖析,确保取得实效。做到压实主体责任、务求工作实效、加强监督管理。

    杨国艳现场解读宿迁廉风“案说”第三季的8个案例,以查处案件的“活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行有所思、行有所止、行有所戒。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对照常见的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投资入股、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等违纪违规违法情形,开展检视剖析整改;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对照党纪国法和集团的规章制度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办事上讲法律;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坚决做到不踩底线、不碰红线;要切实负起责任。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要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基础上,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岗双责”,提升全体人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集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集团各部门负责人,集团各直属子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